可惜没二过

冯唐说,二是世界进步的动力。是吗?其实我没有资格评判。因为从记事起,我就一直很一,一点都不二。

在父母的谆谆教导潜移默化影响下,我一直很乖,一直很听话,一直很优秀,一直很在道上。小时候家里来了客人,我会很乖巧的出来唱个歌。邻居阿姨常以我为榜样教训自己调皮捣蛋的娃要好好学习。我是班长,学生会主席,最差也是文体委员。有时候,我觉得自己简直就是正义与完美的化身,恨不得走路都带风。干过最出格的事就是放学不回家和同学玩丢沙包。

什么是二,我真不知道。一直很一,我不知道什么叫随心所欲,什么叫活在当下。一直很一,我失去了让自己内心小宇宙丰富强大的机会,换来的是外表强大内心匮乏消极逃避无法放下。

人在江湖漂,谁人不挨刀。出来混都是要还的。人生这堂课,我离毕业还早。


这辈子没二过,太tm遗憾了。

 

评论(2)

© benjulia | Powered by LOFTER